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IPv4 表格製作、網路硬碟、更新教室主機不見 事件簿

昨天將該換主機的教室更換完成,因為台數有點多,所以廠商跟我分兩組進行才會有效率些!
另外,正良主任請我要登記主機財產編號-必須一進一出,所以我想就用照相的方式來替代用寫的,或許會有效率些!

我這麼做了!可是今天出問題了!

因為分兩組進行更換主機,所以就麻煩另一組廠商就幫我照相,昨天晚上就將照片 LINE 給我!但是 LINE 程式的關係所以跑掉了!

不過,好險原本班上的主機相片沒問題,可是更換的主機照片全跑掉,只好想說今天重照!!

加上之前有跟大家公告說要固定虛擬 IP,我就想一次把它全部做好!又想大家了解自己固定後的 IPv4  IP是多少!(不再由 DHCP 分派,直接由資訊組這邊固定,為避免 IP 衝突,管控校內 IP)

所以就用了一個表格,製作、剪貼、護貝花了很多時間!(做到下午兩點多,導致今天無法如期搬運、設定學年印表機,抱歉!在這裡要感謝註冊組慧如老師協助,還教我很多眉角,讓我縮短了不少時間!雖然也花了很多!沒辦法,實在是太多囉! >.<"  )

屆時這張表格,會黏貼在各主機!請大家不要手癢去拆喔!這是可重複利用的!而且我設定 IP 是有邏輯性的喔!(沒什麼!很簡單的設定邏輯而已!)到時候,這也是一進一出!!

回到前面,出問題了!今天早上出了兩個問題!

一、連不上網路硬碟,需要輸入帳號、密碼:

以前直接設定連結網路磁碟機即可,但是今天兩個同仁跟我反映照之前的設定方式沒辦法連結到,都要求要輸入帳號、密碼!我傻了!沒遇過!

想說跑回機房去查 NAS 主機,順便回來看看行政大樓有沒有發現同樣的災情,耶~結果沒有,怪了!

這時剛好 誌偉也在!趕快請教他,結果他也沒遇過這樣的情況!
後來就打電話給廠商詢問該如何解決?結果,廠商也沒遇過!

到最後我就只好自己去測!去 NAS 主機去設定一組帳號、密碼,然後到同仁的主機去試試看,原本輸入帳號密碼後連結沒問題,我就想重開機會不會跑掉?
就讓主機重開機,果真!設定跑掉了!後來再做一次,將剛剛沒打勾的保留此認證資訊勾選,再試一次! Bingo!解決囉........後來就跑去之前更換主機的班級改設定,爾後設定了幾間後,網路斷線!!所以,剩下的只好等明天囉!還要加上還沒做完移轉新學年主任的印表機明天一起處理!

二、主機不見囉!經證明,虛驚一場!

早上有同仁打電話給我,說不是昨天更換好主機,況且昨天晚上我有說更換完成了,所以同仁到學校要試試看有沒有問題,順便備課!

結果,來到教室..耶!空空如也!所以趕快打電話給我!

ㄜ.....主機不見了!怎麼會??????

這讓我很緊張!

後來跟昨天協助的廠商聯繫求證,一直打不通,好不容易到下午了,才回我電話!最後證明,是連繫上出了問題,失蹤的那台主機硬碟有點問題,所以工程師拿回公司處理了!好家在......找到了!為避免造成同仁的困擾,所以馬上換另一台主機給她,並將其設定完成!

檢討一下自己:
太相信廠商了!結果今天出差錯,到最後還是要重做!反而浪費時間....今天再檢查昨天更新主機的部分,發現廠商有些主機部分並沒做好設定,到最後還是要自己來發現問題!

當然我們沒辦法處理的部分,還是有的!只好麻煩廠商協助,順便偷學! *^.^*

最後,呼籲一下!

請同仁返校備課,或返校日當天,一定要檢測教室內的 主機、單槍、聲音,可不可以正常運作,單槍遙控器部分沒電記得換電池!以免開學真正需要使用時,才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因為,你要上課,我也要上課!
有問題請趕快聯繫資訊組,不然到時候會導致整個教學流程不順暢!到時候會生悶氣喔!

大聲疾呼.....記得要檢查喔!
要檢查!要檢查!!要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