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今天很累...但是也忙得很開心....欲知詳情...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今天早上送走了學生後,全校老師集合到會議室開會,趁這個機會跟大家說明一些業務將要推動的事情,也請大家在新學期真正開始之前,配合檢查自己班上的主機、單槍...班上可運用的媒體,以免到時真正使用時無法使用,那就糗囉! *^.^*

果不其然,有三個班級回報單槍投影有問題,一個班級光碟機有問題、兩個班級單槍遙控器有問題(這是目前,不排除有同事急著回家拜拜沒檢查!)

所以,打亂了我原本要進行的固定全校虛擬 IP 、幫忙搬、設定學年主任網路印表機的計畫!
沒關係!趕快解決問題吧! 單槍投影問題:一班黑盒子電源沒打開、一班沒接 VGA線 很快就解決囉!最後一班-單槍真的掛掉,一下子就過熱就跳到保護模式,聽張主任講,這一批機器從去年就開始陸陸續續有這樣的情況,主要是燈泡有問題,於是趕緊聯繫廠商(這可不是我有辦法處理的!)結果星期一才能來收!

重點來啦!新生入學當天老師需要運用單槍!!於是乎跟張主任告知這個情況,想說可不可以先調其他還不用在一開學就使用的教室先來頂著用,剛好星期六有廠商要來學校處理另一台單槍的問題,想說這樣就可以順便做這一台,可是廠商說送件 2000塊,安裝回去 2000塊!! ㄜ~直接否決!!!

好吧!去設備組那裏挖寶!但是,經過試了三台筆電、兩台單槍,全部無法投影!! =.=\\\
不是太舊無法使用,就是太新沒有接頭!!真是有夠挖哩勒......不就是打開電腦、接上短焦單槍!就這麼簡單嗎!竟然讓我弄了有一個小時!!
好不容易,把我在寫網頁的壓箱筆電搬出來、接上新短焦,YA!~~終於可以投影....老師終於可以稍稍放心,但是怕老師使用上有問題,所以請她操作一遍!ok!沒問題!才離開....

接下來就是去解決光碟機啦!

到教室後,先打開主機,發現光碟機是有過電的!!可以打開!但是裝置管理員抓不到! 所以重開機,進入 Bios 發現有這一台機器!鄧鄧鄧鄧.....哈哈~賓果! 關機後拆開電腦,果然~~少插一條排線!接上後重新開機,再將電子書光碟放入執行!!  YES!~問題解決!

單槍遙控器目前無解,因為要確定資訊組那邊有沒有同型號的,所以先請老師填維修通報,以免我忘記! *^.^*

所以接下來就要到另一個重點囉!清機房!
為什麼要清機房呢?

星期六整個學校網路要切換新線路,機房也將在這一天由舊機房遷移至電腦教室旁中控室,所以必須將原本中控室裡面的物品,全部移出!!(這個時候已經六點了!拚了!)底下連結是今晚整理前所拍的相片!

機房整理前照片-請點我!

只能說 歷史共業啊!

整理吧!(感謝 設備組提供小小角落讓我暫放,爾後可以慢慢整理!)

看我出拳!看過唐伯虎點秋香嗎? (周星馳、鞏俐 主演的) 還我漂漂拳 這時候出場了!

歷經兩個多小時的搬遷(暫時搬出、慢慢整理),半個多小時的打掃!這個時候女兒打電話給我,叫我買東西回家吃! 這才趕快結束!原本還打算拖地的!只好等週六搬遷、設定過後囉!(因為有好幾組工程要同時進駐!)

接下來,突然腦中浮出一個想法! 搬完!我要請吃湯圓嗎??  哈哈哈.....

另外一件開心的事情:最近幾天比較忙..所以雖知道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第五項怎樣通過(前四項已審核通過!)..但卻沒辦法做...主要是欠畢業證書啦...因為剛升國中的孩子畢業證書都被學校收走囉..原本想說只好等到開學看有沒有辦法..結果峰迴路轉...昨天同事聽她先生說(感恩清彬老師!)我再找孩子的畢業證書..結果同事有留影本..真是太讚了! 剛剛晚上加班回家後..想說要來申請囉...真是期待啊! 結果......... *^^* 更峰迴路轉的事情發生了!進去 mail 想說要開始補上光榮國小曾協建老師教的申請方式...卻看到...審查人直接寄 mail 給我...Request for Google Apps Education Upgrade Hello 南投國小,

Welcome to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We reviewed your application and are excited to upgrade your domain to the Education Edition. Below is a list of resources to guide your implementation.

Getting Started: 哈~哈~哈~ 太棒了!可能是他等我等太久..受不了..直接升級囉! 真是開心!感恩大家的幫忙!!






再來就是期待明天就可以讓整個新架構的網路上線! 300+100+100 我來囉!

來企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