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亂亂講.....

說老實話,上學期五、六月份確認自己將要接資訊組,其實心裡誠惶誠恐。

一來校長接下來對於教學、對於資訊業務內的行動學習這一塊有很高的期許!

二來說實在話,我個人的資訊實際的能力我自己知道,並不怎麼樣!只是有時同事們會有錯覺,奇怪有時找佑維來看一下,電腦莫名其妙就好了!網路莫名其妙就通了耶!其實,有時連我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哈!哈!哈!.....

不管了,頭都洗下去了!我還能怎麼樣?趕快拼命增能吧!
所以...就開始了我這個暑假的學習之旅......只要縣網有辦資訊研習,如果可以、不影響家人的狀況,我一定去參加!越參加越覺得自己的能力不足,越參加越覺得心虛!

有其他學校的前輩他是這樣說的:「我覺得你們學校實在是太常換資訊組長了!資訊組長的養成最起碼要四年,前面的都還沒學完整套,就換人了!」

其實自己聽到時蠻害怕的!也覺得自己實在太大膽!資訊能力好像不怎麼樣,結果一接就要搞網路重建、一接就要弄行動學習、一接就要修學校網頁......(這裡只是反省.....) 唉!拼命自我增能,做中學吧!

半夜睡不著覺,亂想!大家就亂看吧!

底下幾篇,會跟大家分享 這幾次參加資訊相關研習學到的東西跟大家分享!如果到時內容有覺得不妥的,侵犯到講師的智慧財產的,可以轉知佑維!(當然我在引用時會註明講師 某某某的智慧財產權) 等到全校同仁都有 Gmail了,我就會鎖定本區文章,只有學校同仁才可以閱讀!避免有爭議!

 (網管部份的我就不分享了,如果想學的同仁,直接來問,互相切磋一下!不過,說在前面,我很多都還不會,學會的也還不熟!哈!哈!不過,我有一顆憨膽,打死不退,不會我就問,不會我就摸、不會我就學咩!...那到最後..再不會怎麼辦? 怎麼辦?只能烙人來、找朋友幫忙囉! 不好意思!讓大家見笑了! :p   哈哈哈.....)

底下 逐步會整理上過的一些課程,整理完後,會與大家分享,如果有講錯的,請指正我呦!

1、Evernote 使用:目前我是使用 Google Keep....
2、APP在教學上的應用
3、行動載具的教學與生活應用
4、Google 協作平台在班級網頁上的應用:學完回來馬上寫兩個成果網頁
5、資訊教育知能與教學實作
6、自由軟體 scratch
7、個人數位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