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數位原住民!?...

剛剛打 Evernote 上課分享文章,想到太座說衣服還沒洗,就想說先去洗個澡,在趕快去洗衣服..所以先暫時將分享文章存成草稿,在洗澡的過程中,思考著最近遇到的一連串事情,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標題一樣!

是個資訊科技爆發時代的數位原住民。

為什麼這樣說呢?

其實,對我自己而言,我接觸電腦之初(撇開5.25磁片、1.44軟碟年代),也就是大學時期,單純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視聽娛樂!(很愛看電影、聽音樂、看小說)
而這些,利用電腦、網路,都可以滿足我個人的需求。
(私底下講,我抓東西很厲害!→→→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你看不到我上面講的!你看不到!你看不到! :p )

所以,我電腦所學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個目標!爾後我自己電腦遇到問題,因為送修電腦很貴!所以都會請學長幫忙,慢慢的、慢慢的..看久了,問多了!自然而然都會摸索出來一些遇到什麼問題,該怎樣去解決的方法!但也由於是自學,所以很沒有系統,且有很多概念上的謬誤,而這些直到今天某些部分可能都還沒修正過來!

不過,同學們也給我很好的練習機會!大學時期班上只有七個男生,有三十二個女生(師院特教系驚人的男女生比) 可能自己很好叫(個性太濫好人了!)

因此只要同學遇到電腦上的問題,自然而然都會請我過去幫忙,常進女生宿舍喔!對大學生來講,可是值得吹噓的喔!還不只我們系上的,連友好的幾個系所女生都找我!! = .=" 忙個不可開交!久而久之..慢慢就對於個人PC不管軟硬體方面,都稍有涉獵!

而我資訊方面的能力,到了任職教師後,能力增長的速度下降得很厲害(前幾年都還是有去學 Linux ,但基本上,沒有舞台!所以差不多都忘光光了!),原因大抵上就是太多外務纏身!過得過於安逸!....直到今年接了資訊組,我想,又到了一個逼迫自己急速成長的時期了!

因為職務的調整,認識了長期接觸資訊這個領域的好多前輩,聽了他們好多做法、想法,再加上在我面前實際發生看到的,我深深的覺得!!自己能力落後太多了!

學習真的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外面的世界.....好大......我真的要待在這個井內嗎?要安逸的只守著自己的一畝三分地嗎?
我問自己??不想!我不要!!
我內心又激起一股熱血澎湃的感覺,我告訴自己..我想拚拚看!

感覺現在自己好像已經把擋在面前的高牆,推落一些斑駁的牆上碎片!但雖然掉落了些許碎片,離高牆倒下,還有很長一段路!靠我自己沒辦法讓大家一起通過!!我想我只能大聲疾呼!一起來吧!加入我們!因為同心協力,才能一起把橫在我們面前的高牆推倒!

哈!自我期許.. 努力加油吧!


最近我好像很愛發表議論。嗯!可能是年近四十歲了!

因為,有人說四十歲的男人就只剩一張嘴!哈..哈..哈..........

不過,我希望我不要只有一張嘴,我還想動起來!有那個感覺我現在才剛要學會走路..希望接下來我能跑起來、甚至飛起來!!人因有夢想而偉大,我想,我找到我下一個想做的事情了!

一起學習吧!不斷學習吧!   不要停下來!  *^.^*

好啦!抒發完了...要回去打分享文了!